Thursday, March 1, 2012

打预防针

昨天一家人去了公司指定的医生做全身健康检查。左手边打了两针booster,右手边就抽血。验血报告出来后,如果我的身体没有Hepatitis A 和 B,有要回去打针。长这么大,第一次在短时间内打这样多预防针。

在我和老公做检查过程中,发生了小小的插曲。当护士拿给我小罐子,要我去厕所拿尿液时,女儿也跟着经厕所。她看到我那小罐子时,就快快的坐上马桶,示意要我用小罐子去盛她的尿液。我说那是要盛妈咪的尿液,如果她要小罐子,待会儿叫护士给她一个新的。她不依,硬硬要我手上的罐子。眼看我把小罐子盛尿液时,她立刻放声大哭加尖叫。叫她不要哭,结果越哭越大声。因为我们用的厕所是位于Treatment Room 里面,厕所外还有好些护士在为其它人验血,检查眼睛等等。试问再当下女儿在厕所大喊大哭,乱发脾气,我有要忙着盛我的尿液,根本就没有给我喘口气的空间,想必外面的人一定好奇厕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一气之下,就打了她一巴掌(有控制力道)。

她不但没有停止哭,出厕所后还一边哭一边走到隔壁房找爸爸,很像被我虐待很惨酱。我和女儿(小孩只记录所打过的预防针)做好检查后,就到外头等爸爸。等待的当儿,就给她玩Galaxy Tab.当我们要回家时,就叫她把Galaxy Tab还给我,进车后再玩也不迟,她却不要,结果又当下放声大哭加尖叫。为了避免在众多人面前失控打她,我选择走出诊所外,任由她在诊所内撒野一直到我老公抱她出诊所。

在车里,老公责备我为什么任由女儿在诊所里大哭,他觉得很丢脸。有什么,到了车里才教啦。我就回应他,如果为了怕丢脸,什么都依她,以后就越来越放肆了。如果当下什么都依她,到了车里才说教,她可能已经忘记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,或者她混肴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。

最近她的脾气特别坏(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关系),特别爱在公共场所发脾气,我有时真的不知到要怎么教她才好。难道有Terrible Two 后, 还有Terrible Three 吗??










Published with Blogger-droid v2.0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