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5, 2011

跟“过渡期”说拜拜

澳洲回来有一个星期多了。在这个星期里,可以看到萱萱渐渐的恢复以前开心活泼的样子。看来她已经走出那个“过渡期”了。

在那一个星期的 “过渡期”里,我送她去学校,她拒绝跟我说“Bye bye" ,拒绝跟老师和同学们说“Good Morning"。放学载她回家后,也是拒绝跟老师和同学们说“Bye bye"。

不过,在这个星期里,她开始有了一些另我感到惊讶的表现,她开始会跟同学,老师们说 “Bye bye", "Good Morning" 甚至还会跟老师说"See you tomorrow"。不但如此,我们用一些简单的国语跟她谈话,列如 “Eunice, kamu mahu tidur?", 她还可以回答: “Tak Mau!"。还以为她只会回答 “Tak Mau". 就故意作弄她说: “ Eunice, kamu mahu juk juk (奶嘴)?", 她还会回答: “Mau!"哈哈!听到她用马来语回答觉得好可爱哦!

上个星期我们全家回家乡帮萱萱的婆婆庆祝生日。萱萱也不像以前那样内向,不敢跟长辈讲话。这次反而还会跟婆婆,公公,外婆,外公有问有答的呢!

这张就是婆婆生日时拍的全家照。难得可以看到萱萱笑到这样开心的照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