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4, 2012

终于舍得回来了

哇,不知不觉将近四个月没有更新部落格了。这四个月里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,感恩的是都是好事来的。今年算是我人生中的转捩点。就简单的在这里做个记录。

1。14/12/11-我终于呈上辞职信了,当初做这个决定纯粹是要方便载送女儿去学校和上华英语的补习班。因为当时我们收到成功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证的信,所以在还没举家移民之前,想让女儿加强及打好华英语的基础。不过,我还是必须要给3个月的通知,所以还要做到2012年3月中。

2。今年的华人新年前,老公收到公司的通知,要cross-posting他到泰国曼谷工作为期2年。这段期间,公司将包所有的住宿,交通,孩子的教育费。碰巧我们也计划两年后才移民去加拿大居住,所以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体验国外的生活,尤其是女儿有机会去国际学校就读,就当做是事先为去加拿大读书前做准备。

3。所以我们全家会在4月初到加拿大去取得永久居民证,顺便到那里游玩一个月,5月初回来后,就要忙着打包,收拾东西搬到泰国曼谷了。

一切事情的发生就好像是刻意安排的,但这一切都是凑巧的。此刻的心情即兴奋又伤心,兴奋是因为我们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,伤心是舍不得离开这里的家人和朋友。

希望成为全职妈妈后,可以常常更新我的部落格,记录我在新的国家过新的生活点滴。现在的我正在倒数着离开工作岗位的日子,还有2个星期就要结束我的工作生涯了。

之前有来到我家坐坐的朋友,欢迎你们常常到访我家及留言,因为你们的到访和留言是推动我继续写部落格的动力。谢谢你们啦!^0^

p/s Bteng, 我进不到你的家了,可否帮帮忙让我再次能够进到你的家好吗?谢谢!!

10 comments:

  1. 嗨,好久没有见到你了;)

    哇,想不到短短的几个月,你的生活有了那么大的改变。而且很快的你们就要到外国生活,羡慕呢;) 到时你记得和我们分享你在异国生活的点点滴滴。我超期待。。。。

    p/s : 我把我的部落给上锁了,决定得很突然,所以没有通知到全部人。希望你不要介意;) 现在我必须邀请你,你才能进入我家。你可以给我你的email add吗?对了,因为上锁,所以我在你的bloglist里不会更新,你必须自己点击进入我家,麻烦你了;)

    最后,谢谢你还记得我。。。感动ing ;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Bteng, 看到你的留言超感动的,至少我知道还有人会到我家走走看看。是的,有你的期待,我会努力的记录我在加拿大和泰国生活点滴!!

      谢谢你邀请我进入你家!我的email add: chuichui_ying@yahoo.com.sg, 好期待能快快进入你家哦!!

      Delete
    2. 别这么说,我相信还会有人会进来留言的;) (嘻嘻,我才winnie或者是heidi会是下一个;))

      跟你八一下,为什么你们会选择移民去加拿大呢?其实加拿大很远(你们回大马探亲会比较难,好像要坐很久的飞机) , 比较普通的移民目标是澳洲和纽西兰。无论如何,我对加拿大很陌生,希望通过你的部落,我可以对它有更多的了解;)

      祝你们一切顺顺利利哦;)

      Delete
    3. 是咯,你,winnie 和 heidi都是我的忠实访客。=)

      因为我老公是在Oil&Gas公司做,我们有想过要移民去澳洲,不过近几年来澳洲越来越难申请到永久居民证,所以就不在我们的list里。加拿大近几年来需要大量的在Oil&Gas方面的工程师,所以我老公就以他的Oil&Gas professional skill试试看申请,结果成功申请到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证。我连做梦都没想到会移民去加拿大的,在加上那边又没有亲戚,所以又怕怕,有兴奋。对咯,探亲这方面就比较难了,尽量一年回来一次咯。。

      我会很努力写我在曼谷和加拿大的生活点滴的。你们要常常来看哦。。谢谢!!

      Delete
  2. 好事好事·
    不会忘记的啦~我得空一定会到处去看看博友的~
    有时没时间就没留言~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也是常常去看你的,只是没时间留言(因为都是在上班时间偷偷上网)。要常常来看我哦!谢谢!!

      Delete
  3. 将要离开了,最不舍的是亲人和朋友吧?!
    还好现在科技发达,通过网络就可以‘见面’了~~
    选择Canada虽然远了点,不过那里是很棒居住环境,不过是有点寒冷吧!
    加拿大有很多华人,你应该可以很快适应的。
    先收拾心情,准备去加拿大旅行吧!
    你的未来通通都是我羡慕的,希望你以后勤力更新部落格,分享你的新生活喔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嗨,Silvia, 看到你的留言令我又惊又喜!是咯,最不舍的就是我的亲人和朋友。还好还有面子书可以保持联络。听我老公说我们将要居住的地方(Calgary)有很多中国和香港人,甚至还有双轨(中文+英文)的政府学校,教中文的老师还是从中国来的。现在正为去加拿大旅行和搬去曼谷的事而忙,不过却是忙的挺享受的。哈哈!
    我也是很羡慕你有对乖巧的儿女和你对儿女的付出,还要跟你多多学习呢!往后我会很勤力的更新部落格,因为刚刚身在异乡,除了老公和孩子,博友就是我最亲的人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相信加拿大的华人都懂中文的,
    对于保持中国文化方面,那边的移民也很注重的。
    “除了老公和孩子,博友就是我最亲的人了。”
    ==> 我看了这句话很感动喔!
    我相信假如时日,你将会“见识满天下”的。
    要相信有付出必有回报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不好意思呢,我现在才看到你这篇><
    原来你们在曼谷住了两年后会移民去加拿大,好羡慕呢!我有个朋友也是移民去加拿大了,他是在加拿大的ottawa :)

    ReplyDelete